葉景唯下了警車,見到面前充滿知性氛圍的學術場所,暗嘆了口氣。

(現在的社會果真不同囉,連還未經過社會污染的學生都犯下這種罪行....)

他煩躁地從口袋中拿出煙盒,想藉著許久未沾的尼古丁來驅散心頭那股感概,耳邊卻傳來某人的制止。

「景唯哥,我記得你發過誓說要戒菸吧?」

「哎!?」

葉景唯嚇得手一抖,差點被打火機給燙到。他憤憤地取下口中未點著的煙,朝聲音來源看去,原本尷尬又氣惱的表情瞬間被滿滿的笑容取代。

「是你啊,義辛!!你這臭小子竟敢嚇我!!」

葉景唯笑的爽朗,伸手揉亂少年的頭髮,雖然對方的個頭已經跟他差不多高,但總是改不了這個從少年還小時就養成的習慣。

面對摸頭攻擊,義辛也沒閃躲,只是瞇起眼將葉景唯手中及大衣口袋的菸全部拿走,然後用力扔進身旁的垃圾筒裡。

「喂!! 那是我好不容易才偷藏的煙啊!」

葉景唯心疼地看著全進了垃圾筒的煙,欲哭無淚的模樣讓義辛有種報復的快感。

「早跟你說過別再摸我的頭....好啦,快帶我去看命案現場吧。」義辛拍了拍手上的灰塵,輕鬆地說著。

「嘖,你不要講得好像每次看到我出現就篤定有兇殺案發生,活像我是死神一樣。」葉景唯無奈地說著。

不過他在警界的封號其實與死神也相差無幾-『吸引案件的磁鐵』,換句話說,就是不管他走到哪,都會有事情發生。

就連前一陣子好不容易拿到休假,帶著新婚不久的嬌妻出國玩都能遇上謀殺案件,只能說這個封號還挺貼切的。

 

兩人正閒聊著,卻聽到有人激動地大吼,而且聽聲音似乎正朝這邊過來。

「我說了我沒有殺人!!! 你們這些警察不要亂抓人!!!! 台灣還有沒有法律啊!!!!」

兩名員警架著一個看起來大概比義辛大一、兩歲的金髮少年走過來。
金髮少年一直不停地掙扎、扭動,試圖掙脫員警的箝制,但根本敵不過孔武有力的警察,最後還是被塞進警車裡。

 

兩人看著警車又再度閃爍藍紅交錯的燈光揚長而去,圍觀的學生也慢慢散去,魚貫地進入教室準備上課。

原本被打斷的談話,被義辛以近乎嘲笑的話語給連接起來。

「看來那就是你們”警方”抓到的兇手了」還刻意將警方兩個字加重了語氣。

「別老用那種口氣講我們,好像我們每次都抓錯人」葉景唯有些心虛地反駁。

可惡,怎麼可能每次都抓錯啊,頂多就、就五次裡面有四次是錯的而已!!

 

「剛剛他們抓走的那個人,是棒球隊的王牌打者,命案現場應該是在棒球隊的社辦。」

義辛裝作沒聽到葉景唯的話,自顧自地推理出命案現場的地點,邁開腿就往棒球隊社辦走去。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理
    全站熱搜

    阿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