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被教導,作人要謹記五字訣"溫良恭儉讓",當然不能忘了還要"有禮貌",尤其對長輩更是不能忘記此二要點。

我是乖孩子,所以命令自己要嚴格遵守並身體力行。

遇人不得忘記微笑,因為擺臭臉很沒禮貌。

被人指責不得頂嘴,因為錯了要懂得反省。

就算生氣,就算不開心,都不能不對長輩微笑,因為,不可以對長輩沒規矩。


我承認,現在的我正處於叛逆期。

我是壞孩子,因為我已經笑不出來了。

已經無法再對周遭的聲音作出應有的反應。

我好累,真的好累。


每每想要反抗甚麼,心底就會有一股聲音告訴我,不可以這麼作,因為錯的都是妳,不可以任性。

面對這空虛的世界,天知道我有多想逃走,可是會有一股聲音跟我說,妳真的很孬,扛不起責任的草莓,呸。

理性上知道自己一直不停地在鑽牛角尖,但卻怎麼樣都無法將自己拔出來,只能看著自己分裂。


到底,是好孩子,還是壞孩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