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顧著玩, 只買了一些可以撐過今天的乾糧

所以今天就是一個人大採購的日子!!!!

房東相當貼心, 把Share House附近車站路線圖貼在公佈欄上, 這樣就不擔心迷路了, 出發!!

澳洲蠻注重行人的, 我本來只是站在這個標誌下方
IMG_1162.JPG 

想說怎麼找不到過馬路時要按的行人號誌燈時, 兩旁的車卻都停了下來等我!

原來只要是有這個標誌的地方, 行人就是老大, 要先讓行人通行的喔!!


到了Box Hill車站, 這裡堪稱是華人最多的一個地區, 果不其然, 踏出車站放眼望去, 觸目所及的店家幾乎都寫著簡體中文, 甚至耳邊飄過的談笑聲也都是大陸腔, 根本是來到中國了吧!!

IMG_1166.JPG 

IMG_1168.JPG 

不過都是華人也有個好處, 至少辦手機門號或銀行開戶這種一出錯就超麻煩的事情, 還是聽熟悉的語言比較保險

妙的是, 幫我開通手機門號的先生也是新北市人, 加上房東跟室友, 這已經是我遇到的第5位同鄉了, 該說是巧合嗎? 覺得開心 :)

解決澳洲背包客三大號其中兩號, 就趕緊來去逛街吧!!


Box Hill車站本身就是Shopping Center, 有名的幾間商場這邊都找得到, 例如: Big W、Woolworth, 也有好幾間亞洲雜貨店, 甚至還有南北貨!!

就連下課的學生行列裡近乎7-8成都是華人面孔, 墨爾本真不愧是澳洲最大的華人集中區

邊驚訝之餘, 邊構思菜單, 順便尋找做提拉米蘇的材料, 畢竟受了室友這麼多幫助, 總該有點回饋, 不然實在過意不去 > <

只是這麼大一間超市, 還是遍尋不著我需要的手指餅乾, 反倒是提籃裡的點心一直默默增加…沒法兒, 只好勉強拿消化餅乾充數

食材採購的差不多, 剩下的就是日常用品 – 吹風機


拜了估狗大神、爬了文, 據說在K-mart這間大賣場可以找到最便宜的吹風機, 順便也查了最近的K-mart, 就讓咱們前往今日的最後一站吧!

<題外話: 在查離自己最近的K-mart之前, 就因為繞賣場找東西消耗了不少時間跟體力, 所以當查不出個結果時, 當下的心情其實是相當焦慮及煩躁, 這時候會蠻慶幸還好是自己一人, 至少自己的情緒只要自己承擔>

離Share house最近的K-mart結果是在另一個車站, 還好不太遠, 只是一走出車站就很明顯地感受到氣溫瞬降, 甚至還飄起小雨, 墨爾本的天氣超難捉摸….

K-mart就位在這個地下百貨, 在走進去前根本看不出有多深, 根本是一個會讓腳走到斷掉的夢魘…
IMG_1176.JPG 

而且不是我要說, 為什麼澳洲的賣場這麼大, 吹風機卻只有3款!!!!

其他的家用電器少說都有5款以上的品牌, 就是吹風機少的可憐, 難道澳洲人都不吹頭髮?

好啦, 念歸念、還是趕緊抓了最便宜的一款去結帳, 不然會趕不及回家做飯

BTW 在澳洲這邊大部分的賣場都可以自助結帳, 非常方便, 而且塑膠袋根本拿不用錢的!! 澳洲不是個崇尚環保的國家嗎?? @口@?

<小插曲: 我因為裝食材的袋子撐不住重量而有些許破損, 所以不太好意思地詢問一旁的服務人員”Could I take one more bag?” 服務人員迅速遞了一個袋子給我, 還順便奉上超燦爛的微笑 (是正妹的神聖微笑啊!! 我眼睛要睜不開了>w<) >


完成今日任務後, 拖著疲憊身軀走出賣場、只想著要快點回家, 想不到…火車竟然誤點啊啊啊!!

雖然之前就有室友警告過墨爾本的一般火車非常愛誤點, 甚至公車都比它準時, 但實在也沒想到可以一誤就誤到快半小時 冏!!

沒辦法, 也只能站在月台邊吹冷風、邊欣賞澳洲人的深邃臉孔

(旁邊站了位冷艷大姊、我超想偷拍, 但始終是沒膽, 只好用眼睛記憶了, 哈哈)

進了家門, 看到我提著大包小包走進房間, 室友詢問我吃飯了沒、晚餐要煮甚麼, 並在聽到我說今天打算吃罐頭拌麵加燙青菜時, 立刻表示我可以從他們的鍋中夾肉加菜, 心底真的超~級感動!!! 差點都要哭出來了!!(對啦! 我就是淚腺發達啦! 哼!! ((擦淚)

一邊吃著晚餐一邊想著, 自己究竟是何等幸運, 遇到的室友們都非常友善, 怕我餓著、營養不夠, 總把自己辛苦煮的飯菜分我一些; 或督促著我辦稅號、找工作, 知道我有工作後替我開心、加油; 也會陪我聊聊未來的事情。寫到這兒眼眶又有點泛淚.....今日日誌於此擱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