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聖保羅教堂, 朋友說要帶我去逛逛賭場, 而且據說是南半球最大的賭場! 那當然得去見識見識!
 

走到賭場入口, 就看到兩個身形魁梧的守衛在檢查護照, 我默默看著朋友, 因為她剛剛才說自己忘記帶護照了….

 

沒關係, 直接走進去就是, 不要停下來喔!

 

朋友帥氣地把包包甩到肩上, 堅定且迅速地穿過兩個守衛中間, 而我就像個小跟班緊隨在後

 

說也奇妙, 守衛根本沒攔住我們, 甚至瞥也沒瞥一眼, 輕易就讓我們通行了! 墨爾本還真是個神奇的地方!

 

賭場內部倒是相當奢華, 甚至還闢了個地方專門做中華餐館, 朋友告訴我, 那是因為這裡有一半以上的賭客都是中國人, 果然華人還是賭性最堅強的啊 (

 

而我這從沒進過賭場的乖小孩, 根本就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看到每一項事物都覺得有趣, 吃角子老虎俄羅斯輪盤Black Jack…., 這些平常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東西, 突然化為現實出現在周圍, 讓我興奮地跟三歲小孩沒兩樣, 甚至連相片都忘記照了

 

不過因為還沒開始賺錢, 所以也沒敢待太久, 晃了十幾分鐘後, 朋友就把我拎去維多利亞國立藝術館陶冶氣質修養, 順便洗洗身上的銅臭味 XD

 

 

藝術館的入口很特別, 遠遠就能看到一整面玻璃, 上頭還有水順著流下

IMG_1259.JPG

IMG_1260.JPG

 

 

 

 

原本以為那是玻璃夾層, 水流是被夾在中間的, 伸出手摸了一下才發現根本沒有甚麼夾層! 簡單說, 如果有人沒長眼撞上去, 不只會撞得滿頭包, 還會弄得整身濕…..澳洲人一定要玩這麼大嘛!?

 

把大背包跟厚重外套寄放到櫃台後, 朋友領著我走到一樓大廳, 裏頭掛了許多….?

IMG_1261.JPG

 

可以看到小朋友們開心地這邊敲敲那邊打打, 感受到那無憂無慮的情緒, 讓我忍不住也伸出手指用力彈了一下離我最近的鈸….好痛 QwQ

 

還好朋友沒看到我的蠢樣, 依舊走在前頭帶著我走進二樓的展覽室, 很幸運地我們剛好跟到導覽, 雖然是全英的….─▽─?

已經在澳洲待了一段時間的朋友聽得很起勁, 我也只好當作是聽力練習, 順便督促自己早點習慣澳洲口音

 

就這樣有聽沒有懂地跟著導覽員奶奶走過一個又一個展覽廳, 突然發現有個地方坐了好一些人

IMG_1262.JPG

現場還有人員負責提供紙筆, 我走了一圈順勢偷看這些人手上的畫紙, 原來他們是看著牆上的畫在速寫或臨摹

 

朋友後來跟我講, 澳洲的美術館會開放一些地方免費提供民眾拿畫作來練習, 這對美術系的學生真是一大福利!! 臺灣的美術館好像沒有看到過喔?

 

 

走完兩層樓的展館, 耳朵算是比較適應全英的環境了, 肚子卻不爭氣地開始叫

 

還好朋友本來也就預備帶我去吃飯, 據說是她剛到澳洲時常去光顧的店, 非常受到留學生跟背包客的歡迎, 因為俗夠大碗!

 

我本來還半信半疑, 因為在澳洲外食對於背包客來說算是有點奢侈的享受, 但餐點端上來的時候我瞬間被說服….

IMG_1271.JPG

兩大塊雞排! 兩大塊欸!!! 就算在臺灣吃便當也沒吃到過兩塊雞排的!!!

 

雖然雞排有點乾澀, 青菜分量頗少, 但對於窮窮的背包客來說, 確實是很不錯的餐點, 至少我的胃被餵得很滿足 :D

 

 

返回車站的路上, 在河畔邊看到好幾十塊玻璃排成一排佇立在一旁, 湊近一看上頭寫著各個國家名以及該國簡介, 於是我立刻跳到後面找T開頭的玻璃板, 果然!!被我找到了!!

IMG_1270.JPG

I love Australi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