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將第四話生出來啦~

發現自己越來越抓不住當初寫這篇小說的感覺了

很糟糕啊!! 希望在結束這篇故事前能夠一直保持該有的手感

不過想知道為什麼佐藤聖會與祥子互換的看倌們,恐怕還得再等上一等

因為一旦知道為什麼,就表示這篇故事到結尾了

那麼,還請耐心看完,並不吝給予在下批評與指教  <(_ _)> 



------------------------------------------------------------------------------------------------------------------------------------

「由乃,真是謝謝妳把我從教室救出來」
「沒什麼啦,反正我也需要有人幫我搬這些作業本,可是剛剛真的很可怕呢...」
「是啊....」
回想起方才的景象,祐巳無奈地嘆著氣
第三節的下課鐘剛打,二年松班的教室外就聚集了好些人,甚至教室內也有同學正蠢蠢欲動地逼近祐巳,看來紅薔薇學姊今日的異常行為已經迅速地傳遍整個莉莉安學園,可是又沒人敢直接詢問紅薔薇學姊,只好將矛頭通通指向她的妹妹──福澤祐巳。
而祐巳現在能這樣跟由乃抱著作業本,遠離那些有著無比好奇心的學生,輕鬆地前往教職員辦公室,都得歸功於由乃的眼明手快。要不是由乃在那些人聚集過來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祐巳帶走,恐怕祐巳現在已經被人潮給淹沒了

「可是話說回來,祐巳,妳不覺得祥子學姊那些反常的行徑很像某人嘛?」
「妳是指佐藤聖學姊?」
「有進步耶! 馬上就知道我在說誰,以前妳都要想很久才知道我到底在說什麼」
「啊哈哈.....是這樣啊」
這應該是稱讚吧? 為什麼總覺得有點心酸吶....
祐巳在心底又小小地嘆了口氣

「可是現在的祥子學姊應該是妳夢想中的祥子學姊吧?」
「欸?」
「會抱妳、逗妳,如果符合佐藤聖學姊的行徑的話,說不定還會泡咖啡給妳呢」
「唔....」
「嘿嘿,祐巳妳該不會、希望祥子學姐不要變回來吧?」
「.......才沒有」
「咦? 妳剛剛停頓了三秒才回答唷?」
「我、我只喜歡原本的祥子學姐啦!!!!!!」
祐巳滿臉通紅的辯解著,但是被由乃這麼一說,還真的有點心動....
不行不行!! 不可以背叛了姊姊!!!!
祐巳用力搖著頭,試圖將剛才興起的念頭甩出去,但可能動作過大,也或許是手上的作業本過重,下樓梯時竟然不小心踩空了!!
「祐巳!!!!!!!」
「唔哇!!!!!!!」
眾多的作業本向前飛出優雅弧度,但最終還是欠缺了可飛翔的羽翼,跌落在灰色階梯上
原本應該也跟著它們摔落的人,此時一手撐著階梯,另一手則被同伴牢牢地捉住,身體呈現奇怪的角度側趴在樓梯上,但也因為同伴的相助才讓她免於像顆球般,從樓梯上失速滾落的危險

「由乃....謝謝妳救了我....」
幸運逃過一劫的祐巳,跪坐在地上,擦拭著因為受到驚嚇而停不下的眼淚,哽咽的聲音加上泛紅的鼻頭,模樣就像隻令人憐愛的小狗,只差頭頂沒有可愛的犬耳
(難怪祥子學姐會選祐巳當妹妹....真是太可愛了!! >////<)
被祐巳那副無辜小型犬的模樣給萌到的由乃,忍不住伸出手輕拍祐巳的頭
「好啦好啦,別哭了,快把作業本撿起來吧!」
「嗯...」
「那個、不介意的話,我也來幫忙吧?」
「「!!?」」
兩人正忙著撿拾散落一地的作業本,一旁卻有人突然出了聲,轉頭看去,莉莉安學園的現任白薔薇學姐-藤堂志摩子,正站在旁邊、露出如聖母般的純潔笑容望向兩人

********************************
將作業本平安送達後,三名山百合會的成員魚貫離開教職員辦公室,臨走時還不忘禮貌地向老師們鞠躬行禮。

「呼~ 還好有志摩子的幫忙,不然收拾那些作業本恐怕得花上好些時間呢」
退出教職員辦公室後,祐巳大大地吐了口長氣,臉上的表情顯得輕鬆不少,之前的愁眉不展大概是愧疚剛才因為自己走路不專心,差點在樓梯上演360度大翻滾的特技,導致作業本全部散落一地,為了將它們收齊,著實耗費了不少時間
「這沒什麼,況且我也剛好有事要找祐巳」
「志摩子妳找祐巳、是為了祥子學姐的事吧?」
「咦? 妳怎麼知道?」
「嘿嘿~ 這就是偵探的厲害之處啦」
似乎很滿意志摩子臉上的驚訝表情,由乃有些志得意滿地說起今天發生在祐巳身上的種種事情

「原來是這樣... 那麼祐巳也不知道祥子學姐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囉?」
聽完由乃的轉述,志摩子稍偏著頭,露出詢問的表情看向祐巳
「嗯...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姊姊為什麼會這樣... 不過姊姊要求我中午到薔薇館,好像是要向我解釋這件事」
「那麼,可否容我打擾?」
「我也想去! 這麼有懸疑性的大案件,不搞清楚來龍去脈實在令本偵探坐立不安啊!!」
聽到志摩子提出的要求,由乃也馬上舉手要求同行。
不過,由乃啊,妳最近迷推理小說也迷的太過火了吧? 令學姐一定都被妳冷落了
(令 : 嗚嗚嗚...祐巳妳真說對了,小由最近都不理我~~ (怨))

「那麼,我們中午在薔薇館見吧!」
三人訂下約定後,志摩子就先行離開,由乃跟祐巳則是打算等上課鐘響了再回教室,不然一定會被等在教室前的學生們圍堵。
就在兩人刻意挑選一條較遠的回程時,由乃突然問起祐巳的百米成績
「大概11秒多、快12秒吧,怎麼突然問這個?」
「還蠻普通的呢,這樣有點危險....」
我所有科目都很普通嘛... 因為我福澤祐巳是普通人嘛....
聽到由乃不經意的回話,祐巳哭喪著臉、默默轉起手指,不過一旁的由乃似乎在思考什麼,並未注意到祐巳的百面相又出現了
「看來只能這麼做了!! 祐巳,你先回教室吧,我還有事情要辦,等會兒見」
「啊? 由乃,妳要去哪裡..... 由乃!!?」
不愧是行動派,待祐巳回過神,早已不見由乃的蹤影。
「唉,算了,還是先回教室吧....」
知道自己根本摸不清由乃到底想做什麼,祐巳直接放棄追上去的念頭,先行回到教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