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完西給太太借我的日劇"魔王"

一開始會想看是因為西給太太說那是部很黑暗的片子

想說,近期看的幾部日劇都太陽光了點  EX.極道鮮師3(純粹衝著仲間由紀惠,但看完第一集就看不下去了....)。花樣少年少女。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等

所以就決定跟西給太太借來看了



一開頭的劇情就讓我覺得這是部值得我花時間看的好日劇!!

飾演成瀨律師的大野真在剛出現的時候,還真不討人喜歡

演技說實在的....沒有很好啊 (茶)

應該要很冷酷的眼神,感覺只是在拼命耍憂鬱而已 XD

不過劇情是我很喜歡的智慧犯罪系列

所以就放他一馬

之後看到生田斗真跑出來了!!

什麼!!這麼陰鬱的劇情竟然有熱血笨蛋吶!!?

沒辦法,誰叫我之前看花樣的時候,生田斗真在裡頭就是個超級熱血的笨蛋 (攤手)

後來才發現,哦哦~原來這傢伙是有這樣的過去啊....


看完前幾集的心得跟西給太太一樣

死掉的人都是大混蛋!!!!!!!

當下實在很佩服編劇的腦袋,真不知道裡面是裝些什麼

竟然有辦法想出這樣的手法,而且很自然就形成正當防衛

當初會想讀心理系,有一半的原因是想唸犯罪心理學

因為人性真的很微妙呢....

扯遠了,總之這些人死掉我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而且可以完全不弄髒自己的手,這點佩服佩服

但是看到後續小空因為母親被誤認是兇手,而被幼兒園的孩子欺負

這邊看得出成瀨的些微動搖

因為他,而使無辜的人受到了牽連



成瀨本身是很善良又溫柔的人吶

這在開頭以路西法天使來做譬喻就能大概了解

他的復仇行動,自然會希望不要牽連到無辜的人

如果這時候詩織有發現到他就是雨野真實並且加以阻止的話

或許成瀨就會罷手了

不過那個記者死掉最好,算是替社會除掉一個敗類吧

但也是從這集開始,大野真的演技有進步了唷

冷酷.憂鬱.掙扎 這些情感波動漸漸能夠很自然的詮釋

這是題外話,再回來


在後來看到葛西與麻里的事情被典良知道

典良....這個人該說他太天真還是太愚蠢?

他一直相信自己的妻子會選擇他

當最後發現情況失控,無法挽救後

他選擇逃避

因為他沒有像直人那種背負著十字架,辛苦活下去的勇氣

這邊是我開始狂哭的地方吧...

一直很怕看到劇中親人的生離死別

如果是友情或愛情那我倒還可以忍受,畢竟看太多了 (哪部戲不是這樣演啊...)

可是只有親人這部份是我一直沒辦法適應的

或許也因為我還蠻喜歡典良這個角色吧

總覺得...有部分的自己很像他

面對被背叛的痛苦,我猜我也會蒙起自己的雙眼,一味地相信對方最後會回來



然後再來談談山野圭太這個角色

一開始是協助成瀨領處理瑣碎但重要的細節

畢竟成瀨領是小有名氣的律師嘛

隨便在外面亂晃可是會有被認出的風險

所以投遞信封。寄送快遞。誘拐小孩(?)這些事都由山野來做

山野也一心認為自己是在替英雄報仇

但從他與成瀨的每次對話中,可看出他的心漸漸變了質

他才是真正被內心惡魔控制的人

電視牆上的眼睛就是一切的徵兆

所以最後他看到葛西被保釋出獄,才會有那樣的舉動

這種人註定是失敗的

他們永遠只會怪罪別人而不思振作


至於結局

大概了解為什麼成瀨會要求直人殺了他

也終於知道為什麼他不直接殺了直人,而是先將他周圍的人一個個除掉

因為他很痛苦啊!!

而只有直人能幫他從這樣的柵欄中放出來

他也需要維持對芹澤家的恨才能活下去



人都需要同類

最後看到直人死了,他感受到的不是復仇的喜悅

是空虛,是被背叛的感受

因為跟他有著相同痛苦的人竟然先得到解脫了

但算了,因為他也終於能夠放下肩上的十字架

即使那不是從自己最恨的人手中得到....也無關緊要了

看完才知道,比我先早一步看完的老媽告訴我那種"哭的很痛苦"的感受

那該說是替他們感到悲傷還是為他們終於解脫的喜悅而流下的淚水?

將所有情緒都壓在心底的感受就是這樣吧? 成瀨領? 不.....應該是真中友雄....




好了,沉重的部份講完,來點輕鬆的東西

個人對最後結局那個畫面頗有微詞啊!!!

欸欸~你們兩個其實有姦情吧!! (大誤)

感覺超像情侶殉情啦!!! (毆飛

(生田斗真:喂....你的頭很重耶)
(大野 真:導演要求的啦,你以為我喜歡喔!!)

不自覺就替他們編出了OS...我真是太糟糕了.... (掩面

然後那個蝴蝶是怎麼回事?

要玩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戲碼嘛? (不過是BL版的)

不過西給太太,這應該是你最愛的部份吧 XD

還有最後詩織拿起口琴後,到底看到什麼啊?

好想知道啦....怎麼可以這樣釣人胃口啊!!!

太過分了啦!!!! (哭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