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瑪莉那驚人的海盜宣言之後,已過了三年

這三年,瑪莉依舊每天跟著哥哥們到處玩耍,言行舉止當然有樣學樣,總透著股男孩子的野蠻,就連服裝也時常趁保母不注意,偷換成男孩打扮

 

這天瑪莉又換了男裝到處惡作劇,不是將青蛙放進馬伕的靴子裡;就是在待洗衣服中丟進蜘蛛,嚇得負責洗衣的女傭是花容失色

瑪莉的惡作劇讓宅子裡到處是雞飛狗跳,終於有人忍不住,一狀告到傑瑞面前。

 

得知傑瑞已經知曉自己惹出來的禍端,雖然父親平時對自己很是寵愛,也捨不得打自己,但每次惡作劇被抓到後,傑瑞的碎碎唸也是很讓人頭疼的啊....

 

(先躲去花園好了)

瑪莉想著。

 

宅子後方的花園是她從小就摸熟的,哪邊有個彎兒,哪裡只有小孩子才能躲進去的樹叢,瑪莉都一清二楚

所以傑瑞如果派人到花園找她,恐怕還得先跟她玩上好半天的捉迷藏吶!

 

「嘿嘿,我真是太聰明了~

瑪莉抱著膝蓋、躲在一個由灌木叢圍成的小天地

一想到奉命來抓她的僕人們急得團團轉、額上冒汗的蠢樣,瑪莉忍不住笑出聲

 

「誰在那裡?

(糟糕!! 笑太大聲了)

聽到樹叢外突然傳來聲音,瑪莉下意識地掩住了那張闖禍的嘴,並四下張望可以逃走的路線

 

「是這裡吧」

樹叢被一雙小手撥開,跟著探進來的是跟瑪莉同樣稚嫩的小臉

兩個孩子先是一愣,探頭進來的孩子張口欲言,不遠處卻傳來尋找瑪莉的僕人著急又無奈的喊聲

「小姐~~~ 妳在哪裡啊,快出來吧,瑪莉小姐~~~」

「糟糕!! 快進來!!!!

 

瑪莉一急,用力將對方拉進自己的藏身處,並順手摀著對方嘴巴

 

「你那邊有找到嘛?

「沒有耶... 這次會躲在哪啊?

「誰知道,再去那邊找找看吧」

「也好」

 

僕人的腳步聲在瑪莉藏身的樹叢外徘徊了幾次後逐漸遠去,瑪莉這才鬆了口氣

「吁....真是好險」

被她拖進來的女孩感覺到按在自己口鼻上的手力道稍鬆,連忙使勁將瑪莉的手扳開,大口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

「唔!! 噗哈!!! 呼呼....

「啊哈哈,真是抱歉啊,一急就連妳也拖進來了,還好吧?

「一點都不好!! 我差點就死掉了耶!!!!!

被拖下水的女孩氣急敗壞地吼著

 

但隨即發現自己似乎正半躺在對方懷中,而且看服裝跟說話口氣應該是男孩子,雖然面貌比女孩子還來得清秀....

「咳嗯...我、我該回去了...

女孩急忙站起身,正要離開時,衣角被人輕輕拉住

「等一下!! 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嘛? 我好像沒有在這附近見過妳耶」

....安。寶妮」

女孩囁嚅著說出自己的名字

 

「妳叫安啊... 那麼、明天這個時間妳可以過來這邊嘛?

原本即將從安口中衝出的『不要』兩字,不知為何、在看到瑪莉帶著懇求的眼神後,竟成了『好』

「嘿嘿,那我們就一言.....

還未說出口的約定被氣急敗壞的傭人給打斷了

 

「找到了!!! 找到瑪莉小姐了!!!

「快把她帶去見老爺啊!!!!

「瑪莉小姐請不要再逃了啊~~~~~」

 

「哎呀,還是被找到了,那我們明天見啦!!

瑪莉跳出樹叢,飛也似地往另一頭逃去,途中還不忘回頭向安提醒明日的約會

「明天見!!

或許是感染到瑪莉的熱情,安也用力揮著手,再次替兩人確認了明天的會面

 

*************************************************************************

當天傍晚,瑪莉終於被傭人們逮住,並在母親的監視下換回了女裝,這才心有不甘地由保母牽著前往傑瑞的書房

 

「瑪莉小姐妳這樣不行啊,以後怎麼嫁得出去呢?

....不要嫁就行了啊....

面對保母的碎碎唸,瑪莉以她聽不見的音量反駁

 

想到待會兒還要忍受比這更長的訓斥,瑪莉的小腦袋就隱隱作痛著

但現在也只能祈禱父親不會一時興起,連落落長的家族歷史都搬出來講了....

 

書房裡,傑瑞正在與總管不知商量著什麼,看到瑪莉推門進來,只招招手示意她走近

瑪莉低著頭,快步走向每次聽訓的座位

「瑪莉,妳先過來這兒,爸爸讓妳見幾個人」

「嗯?

原本乖乖坐在位子上準備接受懲罰的瑪莉,聽到傑瑞的話顯得有點困惑,但看到傑瑞臉上並沒有任何不悅的神情,心下明白自己應該是逃過一劫了

 

「父親,妳要我見什麼人呀?

「查克,把她們帶進來吧」

蓄著兩撇小鬍子的查克總管朝瑪莉微微一笑,轉身將另一道門打開,領著一群人走進來

被帶進來的人清一色都是女性

「父親,這是...?

「我花了三年時間到處尋求、重金禮聘而來,專門教導妳的老師們」

「老、老師!!!?

這是開玩笑吧!!!? 父親只是在用另一種方法處罰我吧!!?

瑪莉看著眼前那群女人,突然有種想轉身逃離的衝動

 

「以後她們將會負責妳的禮儀、法文、舞蹈....

傑瑞滔滔不絕地開始替女兒介紹起每位老師所負責的課程

考慮到瑪莉的好動,甚至還延請了馬術以及劍術老師

「對了對了,怕妳一個人上課會覺得無聊,我還替妳找了個伴兒喔」

「陪我上課的人?

瑪莉睜大了眼,凝視著緩緩從老師們的背後走到她面前的女孩

 

「小姐妳好,我叫安。寶妮」

優雅的舉止,甚至比瑪莉這個千金小姐還來的更像貴族

 

安行過禮,緩緩抬起頭看著面前這位,她將要以一生來服侍的小姐

「咦!!!?

「嘿嘿,這好像不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喔?

相較於安的驚訝,瑪莉開始期待起與面前這可愛女孩一起上課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